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神经错乱的马克思主义

  中共从共产主义转为法西斯主义,虽然两者在维护政权的手段上相同,但两者在义理上却是南辕北辙的,中共却企图以马克思的名义,将两者捆绑在一起,这就造成了它的神经错乱。

神经错乱的形成条件之一:惩罚肯定的。中共惩罚它自己一直在表扬的价值。它强调暴力,鼓吹革命,把鲁迅捧上天,神化马克思思想。可事实上,任何真正相信这些思想并付诸实践的,都统统受到惩罚,被彻底消灭。

神经错乱的形成条件之二:奖赏否定的。中共一直在奖赏它自己所谴责、反对的事物。它谴责弄虚作假,谴责专制,反对封建,反对权贵。反对盲从。可是在实际实践上这些却统统都得到增强,那些去实践它所反对的,都得到实际奖赏。

一个价值体系严重紊乱,理论与行动完全不一致,是非赏罚与民众的认知架构彻底相反,这样的政权,其行政指挥功能自然就完全丧失。它变成了爱人民之所恶,恶人民之所爱。其思维体系,是非善恶不分(无法分),逻辑颠倒(就不是逻辑了),因果不明,最后只能以强词夺理和谎言蒙骗来进行各种论断了。

中共只是继续以没有灵魂的“中华”为号,不断推广马克思主义,最新的企图是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可是其实际目的却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化”。不管哪一个“化”,独尊马克思的封闭性思维不变。

最荒谬的是,所有对马克思主义的这些做法,却是违反它马克思主义自身的义理的。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是:历史性、辩证性、科学性、批判性、开放能动性。而中共的所有作为却彻底与之相悖。形成了对自己理论的最彻底破坏者。这样神经错乱的价值体系,它本身又如何能作出什么“最高的指引”?

马列

可想而知,这些所谓的“指引”,到了现实中,肯定都变成了“谎言”,是彻底无法实现的谎言。于是,靠谎言统治的官员们,其谎言大小就与职位高低成正比并进入正循环,小官小谎,大官大谎,谎言越大升职越快。人民这方面呢,谁相信它所表扬的就会得到惩罚,相信它所谴责的就会得到奖赏。于是全民神经错乱。

价值紊乱,不知所措。然后我们看到越“爱国”的移民得越快,越“清廉”的贪腐得越多,越“正派”的越虚伪,主持正义的都是流氓。今天公务员的犯罪率是普通人民的六倍,公检法的犯罪率又是公务员犯罪率的一半,罪犯成了良民,良民成了罪犯,这一切,都与整个价值系统的混乱有关。

语云:上天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中共国已经神经错乱,它离灭亡之日近了,而我们期盼已久的、一个真正伟大的大中华合众国就要诞生了。

『本文链接:《中共化的马克思理论不具有特殊性》(12/2012)、《中共国为何笼罩在德国哲学的阴影下?》(11/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