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细数中共国对艾未未所犯下的人权罪行


艾未未被强迫失踪事件,我细数了一下,中共当局最少触犯了它自己所签订的世界人权宣言中的十三个条款。最直接的一条是:第9 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 

中共当局在艾未未被强迫失踪案中所触犯的其他条款: 第三条 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案中共触犯的人权条款:第十条 人人完全平等地有权由一个独立而无偏倚的法庭进行公正的和公开的审讯,以确定他的权利和义务并判定对他提出的任何刑事指控 (《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案中共触犯的人权条款。 第六条 人人在任何地方有权被承认在法律前的人格。 (《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案中共所触犯的人权条款。 第七条 在法律前人人平等,并有权享受法律的平等保护,不受任何歧视。(《世界人权宣言》)

如果艾未未在狱中被虐待,那么中共当局也触犯这个条款。 第五条 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一事案发后,官媒对他的污蔑,触犯了人权条款的第十二条 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住宅和通信不得任意干涉,他的荣誉和名誉不得加以攻击。人人有权享受法律保护,以免受这种干涉或攻击。 (《世界人权宣言》)

中共当局逮捕艾未未,制止了他行使公民的义务,触犯了人权条款的 第二十九条(一)人人对社会负有义务,因为只有在社会中他的个性才可得到自由和充分的发展。(《世界人权宣言》)

中共当局无理关闭艾未未的工作室,触犯了人权条款的 第二十七条(一)人人有权自由参加社会的文化生活,享受艺术,并分享科学进步及其产生的福利。(二)人人以由于他所创作的任何科学、文学或美术创作而产生的精神的和物质的利益,有享受保护的权利。

艾未未案,中共当局所触犯的人权条款:第十九条 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艾未未案中共当局所触犯的人权条款。第八条 任何人当宪法或法律所赋予他的基本权利遭受侵害时,有权由合格的国家法庭对这种侵害行为作有效的补救。(《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案中共当局所触犯的人权条款。 第一条。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他们赋有理性和良心,应以兄弟关系的精神相对待。(《世界人权宣言》)

艾未未案,中共当局所触犯的人权条款。 第二条。 人人有资格享受本宣言所载的一切权利和自由,不分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见解、国籍或社会出身、财产、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区别。 (笔者按:注意,人人指的是当今世上所有人,并不只是签约国而已)

总结艾未未案,当局的所作所为,结论仍然是:中共国是人权灾难国。

本文链接:《人权与人权灾难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