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中共转型,转成什么型?

中共的前三十年,是货真价实的共产主义,由于鼓吹贫穷哲学,导致经济失败。此后开始转型,这时候它有两个选择:一是转型向民主社会的体制;另一是转型向法西斯主义。很不幸,中共转向了后者。

这个转变,看似奇怪,不过从共产与法西斯两者的本质上看,却是一点也不出为奇。事实上,共产主义与法西斯主义二者虽然互相排斥,但它们的本质却是相同的,享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被目为是当世并列的极权主义。

它们的相同核心价值就是:专制、人治、君权、奴役。与民主世界的民主、法治、人权、自由等价值观相反。极权主义的母价值是集体主义,而民主世界是个人主义。
共产主义与法西斯主义都自称是社会主义,但两者的社会侧重点不同。前者侧重下层人民的利益;而后者则侧重上层人民的利益。其共同点则是:两者都是通过暴力手段打压另一个阶层而获得利益。

共产主义与法西斯主义在政权的获得、政权的运作和维持等手段上,都是相同的,都是不讲道义,无所不用其极。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是世界无产阶级的大胜利;而法西斯主义则倾向于种族主义的大胜利。

共产主义在上个世纪因为经济上的失败,困顿而亡;法西斯主义却适得其反,经济上非常成功,可是却也因此导致它过度扩张而亡。但是真正造成两者灭亡的初始因,还是它们违反了人性和天理。

不管是共产还是法西斯,两者都是极权主义,享有共同的价值观与操作手段,都是极其邪恶的、反人类、反文明的政体。它们将人当成达到国家目的的工具,而不是将人视为尊贵的、可发挥潜能的个体。

为什么中共会转型成为法西斯?这主要是因为法西斯的统治方式与共产党很相似,那就是:领袖崇拜、民族荣誉、种族主义、排他仇外他们最强调民族的纯粹性,以德国为例,他们是要建立一个纯粹的雅利安血统的上民,以统治全世界,对待其他异族,则坚决消灭。

法西斯体制在经济上和文化上消灭中等阶层只留下权贵和下民,强调中央的权威,消灭一切异议分子,操控媒体向人民洗脑,以谎言和暴力进行彻底极权统治。
在军事上,法西斯主义寻求绝对优势、积极扩张政策。最可怕的是,其军事发展战略方针没有人道底线,只求达到国家目的。

转型后的中共虽然名义上还是共产主义,唯其实质已经变了。体现在:国际外交向不得民心的独裁政权联盟、国内政治向权贵服务、经济上牺牲下层人民的权益、文化上进行灭绝、最重要的体现是:用种族中心主义的统治方式殖民藏族、维族等少数民族,以系统操控方式缓慢灭绝少数民族的文化、宗教,以达到最终群体被同化的灭绝状态。

一件有趣的事是,已经转型成为法西斯的中共,它又如何反对法西斯呢?那不是反对它自己吗?于是,我们看到它避免提及法西斯主义,只是日夜不停地通过官媒抗日、反日,以散播种族主义的仇恨种子来达到它转移国内矛盾的统治目的。

中共既然选择转型成法西斯,那就自然成为世界公敌。再加上它不断支援亚非的独裁政权,那就更是成为自由世界的一号公敌。这里面的斗争是正邪之战,而不是它所说的别人对它的误解。

值得注意的是,法西斯主义在经过缓慢的发展之后,已开始变异。变异后的法西斯主义,更为隐蔽和强大,其伪善的面貌和手段更能成功蒙骗世人。这就是后极权主义。中共的所谓各种改良,其实就是朝向后极权主义迈进,世人不可不提防。

『本文链接:《《共产党与法西斯是亲兄弟》(8/2011)、《“不走老路、邪路”:中共正式宣布转向法西斯主义》(11/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