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反逻辑的辩证法




中国学生因为受黑格尔辩证法的影响,相信矛盾是可以统一的,他们无法理解(无坚不摧的)矛与(坚不可破的)盾是无法并存的。怎会这样?原来是在教育成长过程中就没有过逻辑排中律的训练。

他们在学校学习黑格尔的《小逻辑》,可是却完全没理解到《小逻辑》压根儿就不是逻辑,而是形而上学。再说,黑格尔的辩证法是构建在他的“绝对精神”的框架上,本是绝对唯心的,可是在经过马克思的嫁接后却变成了所谓的唯物辩证法,其论证与过程根本毫无科学性可言。

“正”、“反”、“合”的思维方法并不能解决实际的问题,最糟的是,它不能确立逻辑真假,正也对,反也对,合更对。这样的论证于事无补,只是耗费宝贵的时间在做无谓的讨论。一物要嘛是“A”,要嘛是A”,绝不可能并存,这是从亚里士多德时代就有的本质论证今人的脑袋怎么反而不如古人了?有人相信地球是圆的,但也有坚信地球是方的,当两者互为矛盾,就必有一真。地球是不可能同时是又圆又方的,这就是排中律的功能。

同理,普世价值与反普价值能够和而不同吗?也就是能同时并存吗?答案是不能。两者只能择其一,就像真假不能两存一样,一物非真必假,不可能又真又假、或真或假。这就是逻辑上的三大铁律之一:排中律。

今天国家天天在喊要科学,可是却向学生强制灌输玄学,使他们彻底丧失逻辑思考能力,我不知这是哪门子的科学发展观

『本文链接:《三大铁律证明中共反科学》(8/20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