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共党无法自我改良,道理就在这儿!


大家都知道共党的问题是缺乏监督,监督其实就是一种纠错的反馈机制。而共党政体最严重的缺陷就是它的系统缺乏这个机制。

一般所谓的反馈指的是负反馈,而共党所谓的反馈却是正反馈,欠缺最需要的纠错功能,它只能增强了扩大伟光正的功能,而对于指出错误和需要减弱的错误趋势这个功能,它完全欠缺。共党统治下的世界之所以多灾多难,理由也在此。

共党选择了这样的系统,并把它写进了宪法里(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永恒性正确),就确定了它是无法改良的(它没反馈机制), 它即使犯了错也还是会伟光正下去,这是致命性缺陷.
这一切都是由于它系统的封闭性。我必须用比喻的方法才能使大家正确把握。如果现在有一群吃素的人成立了一个吃素团体,那它的成立性质已经确定了它的封闭性,他们只能讨论如何吃素,一切有关吃荤的信息是不允许的,问题是他们又想把所有的人都变成吃素的,那该怎办?

用杀戮的方式把吃荤的杀了?那违反了吃素的初衷,只会使原来的成员变节。用宣扬吃素的好处来改变吃荤的群体?这方法只对一小部分人有效。

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造谣作假以达到让全部人改吃素,也就是说吃荤有毒,对身体有害。可是这说法明显在经验上不成立,很难让人相信这些骗话。

最后就只能说,我也是吃荤的,来欺骗别人的加入。可是不管怎么样,他自己所吃的荤始终还是素鸡之类的,还是素。
总之,当决定吃素时,系统的性质就已经封闭了。如果它真的接受了吃荤的成为会员,那它就不是吃素团体。也就是不管它的人员怎么变换,规则怎么改良,菜谱怎么宣传,都不可能改变它的一元性质。共党就是这样一个吃素的团体(比喻),那些所谓民主党派,都是必须放弃吃荤的原则才能加入,否则就不能入局。

同样的,所谓吃荤的菜谱,也都是伪装的素菜。因此所谓改良云云,只能是在吃素的原则下改,要改成吃荤,那是完全做不到的。(我只是用比喻来说明这个问题,对吃素的朋友并无不敬,如果有人误会,那一定是因为我没说清楚,我向您道歉。)

逮捕藏僧
上例说明,从系统的本身和系统的操控都说明共党是一个封闭性的组织。指望它改良,不是天真无知,就是别有用心。理由很简单,因为改良等于自我瓦解,它所能做的就只能是诱骗你他想改良,以此换取时间苟延残喘。可是人民在长期被骗之后,已经没那么好骗,他们已经觉醒了。

『本文链接:《党内民主制,有民主成分吗?》(2011年8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