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一小撮“沉默螺旋”背后的阴谋


中共立国后的各种运动,都是以打击“一小撮”反动分子为由,大开杀戒,从土改、三反、五反、肃反、反右、文革、六四,一直到法轮功,莫不如此。没有人知道这“一小撮”到底应该是多少,只知道打击的是极少数,而自己只要不属于这极少数的“一小撮”,就万事大吉。

事实上这是一种很高明的手法,先用“一小撮”的口号稳住人心,使人为了自保而放弃明辨是非之心,然后再进行大面积的肉体消灭。到底“一小撮”真的是一小撮吗?事实证明并不是,以8964为例,当时官方为了隐瞒全国大面积包括数以百万计人群参与的示威事件,就把64说成是一件少数人小吵小闹的事件。这样的措辞背后,其实包含了一个道理。

这个道理就是企图使占多数的个体在心理上以为是少数而沉默闭嘴。德国传播学诺尔纽曼(Elisabeth Noelle-Neumann)的名理论沉默螺旋”(Spiral of Silence)说:一个人如果自认处于少数地位,通常不愿意谈论自己的观点, 以免冒犯敌人或遭到敌视、蔑视和孤立,而当一个实际上处于多数地位的人误以为自己属于少数时他也会沉默。

这种沉默又会促使其他的多数派误以为自己属于少数而保持沉默;所有多数派的沉默又促使他们进一步确信自己是属于少数,从而更牢牢三缄其 。如此循环往复,形成螺旋,是为沉默螺旋

由于中共对这个“沉默螺旋”屡试不爽,因此就一直沿用至今。问题是,在信息流通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当大多数知道他们不再是少数,这个螺旋也就无法旋下去了。中共之所以对“三退”和茉莉花充满恐惧,要出动百万五毛水军来冒充人民,害怕的也就是这个“螺旋”停止转动。

如果你还在观望时局,静待革命,你也一定是由于受到这个“沉默螺旋”的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